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加强对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控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10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控工作,要求基层医疗机构在疾病诊治过程中遇到疑似乙脑病例要立即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通过医联体等途径,加强同上级医院的业务联系,提高乙脑救治水平,并提高危急重症病例抢救能力,降低病死率。

通知要求,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各级疾控机构要提高监测系统数据更新的时效性,动态掌握全省乙脑病例现况,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精细化管理乙脑病例;对怀疑为乙脑的病例要按照《全国流行性乙型脑炎监测方案》的要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追踪随访,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治;要加强对蚊虫等媒介生物监测工作,掌握蚊虫种类、分布及季节消长,对监测数据进行整合分析,为疫情研判提供保障。基层医疗机构在疾病诊治过程中遇到疑似乙脑病例要立即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通过医联体等途径,加强同上级医院的业务联系,提高乙脑救治水平,降低病死率。省疾控中心要积极协助各地制定防蚊灭蚊相关技术方案,为防蚊灭蚊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各级疾控机构要对辖区内疾控工作人员及时开展乙型脑炎监测、实验室检测和防蚊灭蚊内容的培训,提高基层人员对乙脑疫情监测及防控工作的业务能力。各级医疗机构要对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公共卫生科等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乙脑鉴别和规范性治疗的培训,提高乙脑患者诊断和救治水平。

为有效控制疫情,切断传播途径,各地要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清洁家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按照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原则,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做好消除病媒孳生环境,提高灭蚊效果,从源头上防控蚊蝇媒传染病的发生。□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甘肃省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叶)日前,甘肃省召开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暨经侦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全省公安经侦部门要着力提高政治...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加强对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