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舞蹈《望高山》入围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8-1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武都讯(通讯员杨榛榛)近期,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在北京进行。其中,展现武都传统文化,助力时代传承的舞蹈《望高山》成为甘肃黑马。

舞蹈《望高山》运用高山戏的元素,通过一个老戏子从看戏中,回忆自己曾经学戏、唱戏的种种经历,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在戏中老去,也将高山戏传承给下一代人的故事,表达出武都人民对高山戏的热爱,对本土文化的坚守,也体现出武都人民对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品质。

据悉,2018年春节期间,武都区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走进武都区鱼龙镇上尹家村进行采风创作。由于高山戏独有的选角人物要求,演员需男扮女装演绎人物特色。经过严格筛查,从武都二中选出17名男学生扮演女性角色。

从前期创作到节目排练成形,整支团队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在2018年7月中旬,《望高山》团队接到了到北京参演的通知,并获得了奖项,该节目同时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新闻推荐

本事和脾气

商明晓几位老同事凑在一起,闲谈的内容与年轻时相比,少了一些设计和憧憬,多了一些回顾与总结。其中一位同事谈过他的...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舞蹈《望高山》入围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