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下发 科技馆博物馆每年开放不少于200天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8月13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全省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发挥科普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省科技厅下发了《甘肃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明确,甘肃省科普基地包括以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科技活动场所,分为场馆类和非场馆类两类。甘肃省科普基地应达到科普场馆的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配备专职讲解或指导人员。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具备常年开放条件的机构,每年向公众开放的天数不少于200天。经营性的场馆对青少年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时间每年不少于30天(含法定节假日),在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寒暑假期间,对公众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非场馆类科普基地动物园、植物园等具备常年开放条件的机构,每年向公众开放的天数不少于200天;其他具备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展示、示范功能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科技种养殖基地、中小学校等机构,每年向公众开放的天数不少于60天。以上机构应公布开放的具体日期和活动内容。经营性的基地对青少年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时间每年不少于30天(含法定节假日),在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寒暑假期间,对公众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新闻推荐

甘肃省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群危房改造步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实施方案》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下发 科技馆博物馆每年开放不少于200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