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柳鹏在省治沙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加快防沙治沙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力争闯出新时代防沙治沙用沙新路子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14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8月13日,市委书记柳鹏到省治沙研究所调研防沙治沙科研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快防沙治沙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强化防沙治沙用沙科技支撑作用,着力服务生态环境建设,力争闯出一条新时代防沙治沙用沙的新路子。

市领导周伟、王国斌、杨德智、沈渭富一同调研。

柳鹏一行深入省治沙研究所甘肃省荒漠化与风沙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风沙环境风洞实验室和水文分析中心、植物分析中心、土壤分析中心等,参观了风沙环境风洞、碳水同位素分析系统、光释光热释光年代分析系统等仪器设施,详细听取了研究所机构设置、研究任务、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

柳鹏对省治沙研究所科研团队为武威防沙治沙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所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在河西地区荒漠生态环境监测、荒漠生物多样性保护、防沙治沙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甘肃特别是武威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防沙治沙用沙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治沙研究所继续发挥科研优势,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放办所,在所地共建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开展合办防沙治沙专业、技术入股等合作新路子,围绕沙产业发展和旅游业发展,加快防沙治沙用沙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使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武威市防沙治沙用沙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立足武威,面向全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同地方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加快防沙治沙用沙新技术、新方法研发与引进,建立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积极参与武威生态建设,总结甘肃特别是武威防沙治沙范式,加大宣传力度,力争闯出一条新时代防沙治沙用沙的新路子。

调研中,柳鹏还看望了省治沙研究所荒漠化防治与生态恢复技术国际培训班学员。

新闻推荐

陇南市医院荣获“甘肃省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本报讯(记者王艳)记者从市医院了解到,近日,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鹏在省治沙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加快防沙治沙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力争闯出新时代防沙治沙用沙新路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