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只要不放弃 梦想就能实现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9-1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我奋斗

今年暑期,酒泉航天公园内的小红屋格外热闹。屋外口号声响彻训练场。小兵们身着迷彩服,认真听从指令。这是兄弟联盟2018“小小特种兵”军事主题夏令营训练的场景。

梦想初成

穿过训练场,走过活动室,来到总经理办公室,展柜中摆放着部队赠予李朋兵的纪念品。他说:“我从小就有军人梦,18岁时有幸进入部队成为一名军人,是国家培养了我。”

李朋兵有8年兵龄。退伍后,在2014年他和朋友成立了体验式军事俱乐部——兄弟联盟俱乐部。

往来顾客不乏青少年,李朋兵与他们接触时了解到,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等虚拟娱乐产品,正在不断占据青少年的业余时间。李朋兵觉得,这样无益于青少年的成长,便产生了将部队精神传递给这些孩子的想法。“我真心希望祖国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为人父母也希望孩子能坚强独立,我想将这愿望实现。”李朋兵说。

有志者事竟成

怎么做才能让青少年体验部队生活?

没有相关经验的李朋兵和团队核心人员先后到北京、厦门、乌鲁木齐等地的拓展训练基地考察学习,回来后他们根据孩子的年龄和性格,设计特色训练课程,通过团队不断试练和安全测试,最终完成了项目设计。

理念和设计明确清晰,但实施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训练内容设计得丰富多彩,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与许多单位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李朋兵曾与不少公司详谈,也吃过不少闭门羹,但他并没有放弃,坚持用他的理念和诚意敲开了那些紧闭的大门。他说:“如果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就绝不会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俱乐部于2016年成功转型,酒泉兄弟联盟文化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创设了青少年军事夏(冬)令营、周末成长营、企业培训及拓展训练、亲子活动等项目。

从开始创业到创新转型,李朋兵几乎是赚多少投多少,不过投入前他与家人还有团队达成了共识。“即使失败也值得,就当交了学费。”他说。经过两年的发展,俱乐部的收入呈上升趋势。

好口碑好品牌

夏令营里,大兵与小兵朝夕相处共同成长,建立信任结下情谊。李朋兵告诉记者,许多孩子在离开训练营后会经常联系,有的孩子在生活中变化很大,父母也会写感谢信来,这些单纯的情感回馈,让他们很有成就感。

据李朋兵介绍,夏(冬)令营一个假期可以做四到五期,基本每期有60人左右,依据年龄分班,安排固定的教官和生活老师,还设有医务室保障孩子的健康。来参加的孩子年龄7岁—15岁,这个年龄段是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采用全封闭式体验教学模式,除了日常体能训练,参加夏(冬)令营的孩子还学习内务整理、徒步拉练、防灾知识、写家书等课目。

李朋兵还向记者介绍了训练小兵的教官,他们大多是退伍军人,有默契、有经验。“我退伍比较早,之前做过类似的工作,在这里我有信心一直做下去。”教官连晓海说。

近期,李朋兵还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总选拔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回想创业经历,他感慨说:“只要不放弃,梦想就能实现。”

□本报记者韩蕾

实习生杜文雅

我幸福

新闻推荐

2018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特邀嘉宾

周诚君曾刚杨德勇陈亚芹宋关昶张伟马润平周诚君演讲主题:绿色金融政策框架与最新进展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要不放弃 梦想就能实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