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将扶持80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9-1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9月14日电 (记者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残联了解到,甘肃今年筛选了80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将通过资金补助、安排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

甘肃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副处长霍占武说,为了安置贫困残疾人稳定就业,甘肃今年已对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等进行筛选,80个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和脱贫效果明显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将获扶持。

霍占武介绍,每个基地将获补贴10万元,有条件的市州或县区残联,可根据基地规模及安置残疾人数量等情况安排配套资金,适当提高资金补助标准。获补资金的50%以资金配股的方式明确到被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名下,并优先向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配股,在年底进行保息分红。

此外,对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可安排在本基地就业,被安置残疾人中途退出时要及时替换安置其他残疾人就业,带动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脱贫。

新闻推荐

甘肃长达路业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李沛兴出席相关仪式并讲话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杜雪琴)9月11日下午,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仪式暨隧道技术研讨会在兰州市举行,...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将扶持80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