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奋进四十年数字话辉煌 本报记者 朱玲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10-12 11: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酒钢三中建校40 周年。

40年走过的每一天,无不凝聚着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

40年所迈出的每一步,无不扶靠着贤达仁人的坚实臂膀;

40年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无不蕴含着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期望;

40年风雨兼程,桃李芬芳。一批批优秀毕业生走出校门,走向世界,为美丽雄关为酒钢三中争得了荣誉。

一个优秀的团队,必将取得一系列骄人的办学成绩。历年来学校已有85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近十年,有125人高考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有3915名同学考入一本院校,每年录取率均超过90%。五年来,学生参加全国数、理、化、生大赛获省级三等奖以上450多人次。

2012年至今,有近100多名学子被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多伦多大学、悉尼大学、加州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出高中毕业学生22980余人,升入高等院校20378人,其中升入本科院校15172人,重点院校5870人。近几年,学校毕业人数占全市全部考生的一半,重点和普通本科上线人数占全市的三分之二。2013年高考中有262人考入重点大学,有712人考入本科大学,有1250人升入高校;2014年高考中有253人考入重点大学,有751人考入本科大学,有1070人升入高校;2015年有297人考入重点大学,844人考入本科大学,有1184升入高校;2016年有318人考入重点大学,969人考入本科大学,有1297人升入高校。2017年有380人考入重点大学,1052人考入本科大学,有1378人升入高校,2018年有520人考入重点大学,1100人考入本科大学,有1300人升入高校,重点、二本升学率继续稳居全市第一,再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学校继2006年获得全省文科第一名、第四名和全省理科第二名、第五名后,2010年再次取得全省文科第一名、第四名和全省理科第三名的双丰收。2001年以来,已四夺全省状元、三次夺得全省第二、四次夺得全省第三。被誉为“甘肃省状元学校”、“中国西部状元学校”。

学校有85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近五年来有18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15名同学被复旦大学录取,26名同学被同济大学录取,18名同学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9名同学被南开大学录取,7名同学被浙江大学录取,11名同学被南京大学录取,9名同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12名同学被厦门大学录取,10名同学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5名同学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11名同学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2011年4月22日,市酒钢三中成为受清华大学邀请参加其百年校庆的甘肃省4所高中之一。

新闻推荐

给100万能否不抓我?诈骗嫌犯面对民警开价码被拒

诈骗嫌犯面对民警开价码被拒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四十年数字话辉煌 本报记者 朱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