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全省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出台 企业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甘肃省2018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已确定。2018年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4%,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4%。2018年工资指导线适用于甘肃省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

据了解,根据2018年全省经济形势预测和2017年甘肃省经济状况分析,经测算2018年全省企业工资增长的调控目标确定为:2018年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4%;2018年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2018年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4%。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省人社厅要求,各类企业、机构和团体要严格依据2018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综合考虑自身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和企业职工工资在本地区的水平。同时,结合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活动的开展,合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努力实现职工工资增长与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同步。

经济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或扭亏成效显著的企业,可在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和上线区间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经济效益增长比较平稳的企业,在平均工资增长不超过劳动生产率增长的前提下,工资增长幅度可围绕基准线确定;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可按照下线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特别困难不能进行工资增长的企业,应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决定暂缓调整。□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新闻推荐

白银市政府与泰康养老保险甘肃分公司签订两项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贵富堂)10月11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举行了招商大会,市政府与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度全省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出台 企业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