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截至9月底公安机关打掉 243个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田玥)10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9个月的艰苦不懈努力,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243个,破获刑事案件857起,查处治安案件219起,扣押非法资产2162万元。

据介绍,截至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的243个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抓获成员191名,破获刑事案件167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8个,抓获成员504名,破获刑事案件256起;打掉恶势力团伙166个,抓获成员1227名,破获刑事案件353起;打掉“村霸”33个,破获刑事案件81起。从涉黑涉恶团伙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涉嫌的罪名来看,主要集中在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和强迫交易、组织卖淫、赌博、扰乱社会秩序罪等方面。从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地域分布来看,主要在农村作案的占38.2%;主要在城镇作案的占61.8%。从目前打掉的黑恶势力犯罪来看,涉黑涉恶犯罪出现了一些新表现新特征,突出的表现为犯罪形式趋于隐蔽化,犯罪手段趋于“软暴力”化,犯罪涉及领域扩大化,犯罪成员构成复杂化。

同时,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26件427人,受理公安机关审查起诉案件180件1056人,已提起公诉43件298人,提前介入29件,立案监督10件22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涉黑涉恶案件43件298人,审结18件135人;已生效判决18件135人。其中审结案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3件78人,均已发生法律效力,在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45名犯罪分子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的36人,重刑率为80%。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695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79件,处理112人。全省组织部门牵头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030多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300余人,查处涉黑涉恶村党支部书记8名。

新闻推荐

9月底10月初 大棚蔬菜这样管理

随着新一轮的降雨,气候也渐渐转变。秋季蔬菜生产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采取得力措施,保证秋季蔬菜安全生产。越夏蔬菜后期...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9月底公安机关打掉 243个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