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还在优化服务的基础上,增强了税收管理的有效性,这样大家都方便。”金昌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前置宣传让纳税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在积极探索多部门业务联办的同时,甘肃税务基层单位还从纳税人办税实际出发,将宣传引导等服务工作前置,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为了有效提高辖区内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主动与辖区工商管理部门沟通协作,在与基层税务分局相邻的工商所服务窗口,设置“电子税务局”展架和“掌上税务”APP二维码展贴,引导纳税人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及时扫码注册电子税务局。

刚刚毕业的“创客”大学生张伟办完工商营业执照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扫码下载并注册了电子税务局APP,再经过税收管理员的辅导,实现了常规税收业务的网上办理。

“办完营业执照的同时,我不仅了解了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掌握了网上办税操作流程。”张伟说道。

据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甘肃省税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群众在办理税收业务时可能会连带办理的工商、房屋、人社等部门的13项后置审批事项进行梳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倒逼相关税收业务流程改进,尽最大力让纳税人办事程序最简、资料最少、时间最短,真正做到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新闻推荐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全监督举报的公告

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