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保水剂替代地膜实验项目获得新数据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6日,省农牧厅耕管站技术人员对榆中县高崖镇、清水驿乡的马铃薯种植保水剂替代地膜试验基地进行测产。测产数据显示,保水剂马铃薯种植替代地膜的试验取得了预期目标,达到了在马铃薯种植中替代地膜的效果。

测产现场,省农牧厅耕管站和榆中县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对实验基地的马铃薯进行了随机科学抽样和测量,并认真采挖、收集装袋和称重计算。根据最终的结果显示,在高崖镇试验基地,保水剂与地膜种植分别取得了亩产1845公斤对1870公斤的结果;在清水驿乡试验基地,保水剂与地膜种植分别取得了亩产1842公斤对1979公斤的测产结果。据介绍,在农牧厅耕管站跟踪测产的定西安定区马铃薯种植试验基地,保水剂与地膜种植分别取得了亩产2451公斤对2112公斤的测产结果;在永昌农技中心安排的马铃薯种植保水剂替代地膜试验基地,保水剂与地膜种植分别取得了亩产2788公斤对2781公斤的测产结果。以上测产数据显示,海瑞达保水剂马铃薯种植替代地膜的试验取得了预期目标,达到了在马铃薯种植中替代地膜的效果。保水剂绿色无污染、5至7年可全部降解为二氧化碳、水和矿物肥料,长期使用可以改善土壤团粒结构,增强土壤透气性和疏松度。

据了解,保水剂产品是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化工学院科学家近三十年科研成果的基础上产业化的高科技产品。省农牧厅耕管站及全国农技中心领导也多次前往示范基地考察调研,各种试验结果表明,保水剂可以大幅度节水、提高肥效,在多种作物上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产。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新闻推荐

“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在西北师大开营 泰国华裔青少年开启甘肃文化体验之旅

【本报讯】10月18日,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语言文化营西北师范大学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西...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保水剂替代地膜实验项目获得新数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