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加快建设 酒泉市举办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磊)10月19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在敦煌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和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在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上,原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东,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原院长张晓松,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原院长王三北,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主席白艳,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副市长蔡菊等行业专家学者、重点旅游城市代表、旅行社代表、投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旅游达人应邀出席。

省旅发委副主任火玉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效祖,副市长张毅,敦煌研究院开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萍出席论坛。

火玉龙致辞时说,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理清思路、凝聚共识、指明方向,希望与会嘉宾能为甘肃旅游发展多出谋划策,多出金点子,让敦煌和甘肃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更加远扬。也希望酒泉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积极开发培育旅游线路,切实推动旅游业再上新台阶。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敦煌旅游龙头带动作用,深入挖掘敦煌文化资源,联动酒泉西4县市以及周边地区,形成发展合力,切实为酒泉乃至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安疆致辞时介绍了酒泉市市情、重点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张安疆说,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打造敦煌旅游龙头”和“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圈”的战略部署,将大敦煌文化旅游圈上升到省级层面谋划推进。这是对酒泉文化旅游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支持,也是酒泉新的机遇。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学者对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积极建言献策;兄弟城市和旅游界精英提出宝贵意见;旅行社、旅游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新闻媒体深度挖掘酒泉文化旅游优势资源,大力宣传推介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各位企业家、投资客商积极参与酒泉文化旅游项目,实现互惠共赢。相信在各位嘉宾、朋友的帮助支持下,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论坛上,敦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主席白艳分别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论坛嘉宾演讲环节,石培华、梅向荣、曲向东、张晓松、王三北、李萍和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强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从不同视角介绍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思路,为酒泉市加快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圈拓宽了视野,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

新闻推荐

甘肃省将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到2020年 每万人有2至3名全科医生

【本报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加快建设 酒泉市举办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