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农校对接”助力精准脱贫五龙洋芋摆上省林职学院餐桌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2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郝勤学】 10月17日下午,在麦积区五龙镇杨王村,五龙镇首批向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定点销售的13000多斤洋芋顺利完成交接,这标志着五龙镇与省林职学院“农校对接”工作正式启动,五龙洋芋从此开始供应省林职学院食堂。

五龙镇的柏树王村和周山村是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扶贫联系点。今年以来,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农校对接”开展帮扶工作的精神,积极进行帮扶村农产品与学院食堂食材的对接工作,结合需求和供给实际,采取食堂直接向农户采购食材的方式,解决帮扶村部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实现农民增收,学生受益的双赢效果。“根据我们学院的实际需求,我们计划每周从五龙镇收购6吨左右的洋芋,洋芋收购的价格随行就市,但总体上按照略高于市场销售价、略低于食堂送货价的原则进行。”在洋芋收购现场,省林职学院饮食管理中心主任文云告诉记者。

“农校对接”拓展了五龙镇的脱贫攻坚思路。10月17日,在省林职学院收购洋芋的杨王村,五龙镇扶贫产业园在这里正式启动建设。该产业园规划面积77.4亩,计划种植蔬菜70亩,建设100吨标准化果蔬保鲜库2个、300平方米蔬菜加工车间一个,计划每年为省林职学院供应优质洋芋120吨,同时供应省林职学院日常所需的大路蔬菜。“产业园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和\‘农校对接’的模式运行,在有效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的同时,可以使五龙镇的陪读家长通过在园区就近就业增加收入。”五龙镇镇长杨扬介绍产业园区概况时如是说。

新闻推荐

甘肃:公共政策儿童优先

近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甘肃省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将促进儿童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政策...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朗读改变着你我他2018-10-24 02:48
猜你喜欢:
打造新零售平台2018-10-24 02:48
评论:(“农校对接”助力精准脱贫五龙洋芋摆上省林职学院餐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