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太空南瓜重355斤 5粒种子售价60元 小小一粒种激活大农业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体重355斤的超大太空南瓜。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小小一粒种,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CPU。杨凌农高会,A馆展出现代农业种业成为最热门的淘宝地,长达50厘米的辣椒、个头1米8的番茄树以及1米长的超长丝瓜,吸睛的果实引来种子热销。其中,最吸引参观者的要数航天育种展位的太空南瓜,最大的一个重达355斤,4个成年男子抬上展台,另外两个特大南瓜的重量分别为325斤和286斤。

“将南瓜的种子用神舟飞船带入太空遨游一圈,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以及太空中特殊的射线和带电粒子的撞击下,利用太空特殊的环境使南瓜的基因发生变异,然后在地面进行选育,使其繁殖能力和抗病能力增强。”甘肃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艺师高彦辉向记者介绍南瓜大个头的由来,目前,售卖的南瓜种子已先后12次乘坐神舟飞船升空,像这种太空南瓜的生长非常迅速,可以以每天周长增加20厘米的速度生长。

“我想买包辣椒种子回去种在阳台上,这么长的辣椒品种,种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来自太原的马宝峰向种业专家咨询,“发苗的时候要一粒粒种,不能随手撒到土里,提高成活率,其他的和普通辣椒是一样的。”特大太空南瓜种子一包里有5粒,卖60元,也就是说一粒南瓜子卖12元。有不少参观者买后准备回家试种,希望也能长出几百斤重的大南瓜。除了有超大太空南瓜,太空绿钻、航茄6号、太空苹果椒、太空黄甜椒、天宫白茄等航天育种产品引来大家围观,这些展示的太空果蔬都有种子出售。

“太空蔬菜具有高产、高抗、优质等特点。”高彦辉说,太空种子的品种很多,销路很广,太空特大南瓜色泽鲜艳、肉厚、营养丰富,可以制成南瓜粉食用,同时,也有很多农业观光园区大量购买种子,成为园区风景。

记者了解到,为了充分发挥杨凌在农作物育种方面的优势,促进种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现代种业新高地,本届农高会再一次举办了国际种业专题展。

在农高会C馆中区,科迪华(陶氏杜邦)、先正达、拜尔、佩特库斯、巴斯夫等国际种业行业巨头都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涉及国际国内在育种研发、农艺服务、农艺和农药农化、蔬菜、种子精选机械设备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应用和实际应用案例等,同时利用两个展区的大空间展示国际国内种业成果,杨凌农高会让参观者看到小小一粒种,创造新纪录的巨大力量。

新闻推荐

7位志愿者献血2100毫升

11月4日-7日,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的16位志愿者先后来到甘肃省血液中心自愿献血。经过检查,7位志愿者符合献血要求,他们共献血21...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空南瓜重355斤 5粒种子售价60元 小小一粒种激活大农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