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助力首届进博会支持甘肃企业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0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中行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向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汇报与正大集团合作情况。

省分行与陇南嘉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挪威LionHealthcare公司签约。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副行长李世江、王学军和工作组在进博会场馆。

甘肃省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式。

2018年11月5日,虹桥商务区,俯瞰宛如一枚“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这里揭开面纱。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创新,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标志性工程。面对这一历史性机遇,中国银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发挥全球化、多元化集团优势全力服务首届进口博览会,在金融服务、主题活动、现场服务等各方面为进口博览会提供全方位、国际化金融支持,并以此为契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

徐阳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迅速成立了以行长臧新军为组长的“甘肃分行进口博览会工作组”,举全行之力服务进博会以及参会企业。贸易金融部、公司金融部、中小企业部等各部门协同配合、通力合作,与甘肃省商务厅、各进口企业及海外参展商反复撮合对接,经过近三个多月的筹备,终于用丰硕的成果助力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用实际行动助力甘肃实体经济发展。

11月5日,在进博会首日中行省分行授信客户即实现“开门红”“双响炮”,白银有色集团与韩国三星物产集团签署5万吨陆运铜精矿和3万吨海运铜精矿MOU框架协议,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与日本迪思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封装设备进口合同。中行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受邀见证了签约仪式。两家企业与外商成功签署合同,标志着中行省分行服务甘肃省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11月6日,在中行省分行重点客户正大集团的展台,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亲临参观,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向他介绍正大集团在甘肃省的经营情况,并对中行省分行近年来对正大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未来,正大集团将加快在甘肃省的产业布局,与中国银行一起服务甘肃实体经济,造福甘肃百姓。之后,中行省分行重点客户金川集团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签署铜精矿采购合同,意向金额120亿元。中国银行多年来全力支持金川集团的海外拓展,在国际结算、对外担保、海外多元化融资等领域为金川集团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此次合同的签署,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更广阔空间。

11月7日,中行省分行拜访了太平洋保险有限公司、长江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保险集团等在沪金融机构,以银保合作为纽带,联合同业金融机构共同促进甘肃经济的和谐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国银行承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甘肃企业也是硕果累累,甘肃祥宇橄榄油、陇南嘉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甘肃丝绸之路哈拉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甘肃企业与外商签署采购合同。

11月8日,在甘肃省商务厅与中行省分行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下,“甘肃省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共有来自甘肃全省的66家企业与来自日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66位外商在此次对接会上达成合作意愿并签署采购合同。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中行省分行在前期的项目对接、客户撮合、全产品金融服务方案制定以及提供各金融小语种翻译人员等方面为中外企业作出了鼎力支持。与会嘉宾在参阅中行中英文双语金融产品手册时,无不赞叹中国银行国际化水平之高、专业化服务能力之强,并纷纷表示愿意选择中国银行作为自己拓展中国业务的“桥头堡”。

不知不觉中进博会将要进入尾声,但中国银行服务我国进出口企业的热情却始终高涨。作为我国唯一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也是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行在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近600家海外分支机构,国际结算量、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稳居同业首位。中行省分行作为中总行在甘肃的分支机构,将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发挥自身在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密切跟进兰州铁路口岸、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南向通道建设机遇,利用我行国际化、多元化优势,探索多式联运提单、陆运提单、陆运运单融资等创新业务支持“南向通道”贸易发展,提高陆路运输单据在国际贸易结算、融资中的接受程度;共同推动“贸易+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帮助甘肃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用金融的力量支持贸易强国建设、助力甘肃经济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甘肃省开展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11月8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冬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从即...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助力首届进博会支持甘肃企业结出累累硕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