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一位甘肃采购商的“进博会时间”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0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严存义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尚晓燕,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从11月5日进博会开幕以来,她就马不停蹄:参观展馆、参加商务论坛、会见客户……

7日下午,记者在进博会8号展馆见到尚晓燕,她正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饶有兴趣地参观,与境外客商对接交流,洽谈业务。

“甘肃爽口源股份是一家致力于特色农产品的种球组培繁育、生态农业种植、营养食品研发、出口食品精深加工、对外贸易及电子商务等全产业链开发的科技型企业。参加首届进博会,对我们企业扩大进口业务是个重大机遇。”尚晓燕说。

为更好地抓住进博会商机,尚晓燕与她的团队之前就做足了“功课”,先期与斯里兰卡、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相关客商积极对接,对这些国家的产品进一步了解。

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尚晓燕第一时间来到展馆。在展馆内,她仔细品尝了斯里兰卡的红茶、澳大利亚的红酒、白俄罗斯的奶制品、肯尼亚的咖啡等,感觉这些产品都很好,初步达成了采购意向。

“在上海举办进口博览会,真是太方便了,让大家不出国门就能了解体验到来自世界各地优质产品。”尚晓燕告诉记者,目前甘肃爽口源与北美、欧洲、东南亚等部分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客户建立了外贸合作关系,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地建立15个区域代理销售,“今后,我们将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立足产业源头,放眼全球市场,在做好国内市场和出口的同时不断扩大进口规模。”

6日上午,尚晓燕应邀参加了阿里巴巴跨境进口和供应链峰会,听取阿里巴巴集团管理高层对未来跨境进口供应链的见解和布局。“当前,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扩大,孕育着大量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从‘中国生产、全球消费’到‘全球生产、中国消费’的转变,预示着‘大进口’时代的来临。这对我很有启发,对我们企业今后的供应链布局发展会有很大带动。”

此次进博会上的国家展,参展国家众多,展馆布置“高大上”,商品琳琅满目。6日下午,尚晓燕来到国家展展馆,领略不同国家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各国的特色产品。“真是万商云集,真正体现了中国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大国风范,参观后感到很自豪。”

7日上午,尚晓燕应约与几位客商洽谈。下午,又紧接着来到进口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在这里,她积极寻找新商机。

按照尚晓燕的安排,8日上午,她参观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在她看来,当前正是大农业和大健康融合发展的新时期,企业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快速高效的农产品供应链,更应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和消费健康。

8日下午,尚晓燕参加“甘肃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式”,进博会后期将分别与斯里兰卡、澳大利亚、俄罗斯、肯尼亚等客商洽谈签订红茶、特色果蔬、进口即食燕麦、咖啡豆等食品和农特产品采购意向。“参加进博会取得预期收获,为企业进一步扩大进口业务提供了高效的对接平台。”

进博会最后两天,尚晓燕还将参加肯尼亚商业论坛,与意向客商继续对接洽谈如何引进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合作。

“地处内陆的甘肃企业,在上海参加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盛会,机会难得。我们一定要顺势而为,抓准时机,开放思维,除了做好优质有特色的产品引进外,也应关注高科技现代农业技术、智能化数字农业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促进甘肃省对外贸易和产业转型升级。”尚晓燕说。

新闻推荐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11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总工会获悉,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工会喜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至此,该公司工会已摘取中铁二...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甘肃采购商的“进博会时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