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激起无声世界的涟漪——市聋人足球队代表甘肃参赛速写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1-0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史晓蓉文/图

11月1日至6日,一届特殊的运动会在秦皇岛市“悄悄”拉开了战幕,这就是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五人制聋人足球预赛暨2018年全国五人制聋人足球赛。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28支聋人足球队在绿茵场上展开了无声的较量。

这28支队伍当中就有一支来自大西北的特殊队伍,这就是代表甘肃省竞技的白银市聋人足球队。这支队伍的小伙子们个个帅气,精神抖擞,绿茵场上默默无闻,顽强拼搏,最后获得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七的良好成绩,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并取得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总决赛资格,为白银争了光,为甘肃添了彩,全面展示了白银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成果,绽放了白银广大残疾人的风采。

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省残联的全力支持,有白银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白银市残疾人联合会的精心组织,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更有残疾人运动员的拼搏进取。省残联从经费等方面给以全面保障。白银市政府残工委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参赛有关问题。白银市残联组织强有力班子,全程组织协调。爱心企业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无偿提供训练场地,友情赞助训练经费比赛服装。白银市特殊教育学校精心挑选聋人足球队员,优选教练员,全力保障训练比赛。特别是教练员马中英老师一直以来以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高度执着和对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情感,全身心投入教练工作,甚至带病坚持工作。志愿者杨文逵不计个人得失回报,作为助教无私为聋人足球队提供服务,赢得了残疾人运动员们的一致好评。最值得一提的无疑是我们的运动员们,虽然他们没有言语的表达,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但他们个个懂团结,知责任,互帮互助,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奋战到底,在比赛场上取得了一次次不俗的战绩,充分展示了白银残疾人的风采。

新闻推荐

【三年决战奔小康】电商助礼县苹果“飘香”四方

本报记者罗艳陈晓旭立冬时节,天气渐冷,但是在礼县永兴镇捷地村“电商达人”张哲家的院子里,村民们正在选苹果、包苹果、装箱...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起无声世界的涟漪——市聋人足球队代表甘肃参赛速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