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藜麦“走”出国门填补白俄罗斯种植空白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7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秦娜)今年以来,省农科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首次将甘肃省藜麦品种引入白俄罗斯,填补了白俄罗斯藜麦种植空白。

在前期交流中,省农科院藜麦研发团队了解到白俄罗斯没有藜麦种植历史,国内藜麦米全部依靠进口,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白俄罗斯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急需引进藜麦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为此,省农科院科研人员针对白俄罗斯的气候环境和生产条件,选择“陇藜1号”和“陇藜4号”两个藜麦新品种以及多份种质资源,赴白俄罗斯进行推广交流。在白俄罗斯期间,通过开展学术报告,省农科院科研人员阐述了甘肃藜麦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在藜麦种植试验田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田间种植指导,从播种条件和方式、田间管理、收获和贮藏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藜麦种植管理技术,为白俄罗斯藜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此后,白俄罗斯国立农学院负责人率团到甘肃省访问交流,实地考察了甘肃省藜麦高产示范田和藜麦米加工生产线,了解了省农科院的藜麦育种情况和栽培技术,并与省农科院在藜麦生产技术研发、项目联合申报、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协议。

据了解,藜麦作为一种全营养食品作物,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由于受品种匮乏的限制,目前藜麦在国内也只在山西、甘肃、内蒙古和青海小范围种植。省农科院杨发荣团队通过多年科研攻关,于2015年成功育成国内首个藜麦新品种“陇藜1号”。目前,该团队共选育出“陇藜”系列新品种4个,研发藜麦系列产品14个,申请发明专利7项,在全省示范推广种植藜麦15万余亩。

新闻推荐

花儿“皇后”苏平● 王沛

2013年,苏平参加临夏花儿艺术节时接受甘肃卫视文化频道的采访。(逸民摄)苏平,新中国培养的著名花儿歌唱家,杰出传承大师。她将...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除积雪保畅通2018-12-07 01:00
评论:(甘肃藜麦“走”出国门填补白俄罗斯种植空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