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兰开展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7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近日,由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省艺术馆开展。

甘肃美术金驼奖是省委宣传部批准举办的甘肃美术专业的最高奖项。为更好地发挥评奖的引领、激励作用,推动甘肃美术创作繁荣发展,省美协启动了第二届美术金驼奖评奖工作。此次评委产生方式与以往不同,初评评委从省美协评委专家库现场抽签确定,复评评委由中国美协从中国美协专家库中抽调,并在监审下进行,力求最大限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评选共收到全省应征作品800多幅,最终100幅作品入围,40幅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0幅,银奖14幅,铜奖16幅。展览共展出1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风格多样,是近年来甘肃省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甘肃省艺术家以艺术语言表达中华美学精髓、描绘陇原儿女追逐梦想的创作热情和对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的热情讴歌。

新闻推荐

用赤子之心演奏华美的乐章 访钢琴演奏家王迦勒

王迦勒王迦勒,青年钢琴家,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甘肃民革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硕士生导...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清除积雪保畅通2018-12-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兰开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