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新神雕侠侣》《绝代双骄》《倚天屠龙记》…… 武侠剧掀新一轮翻拍热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0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古装武侠剧《新神雕侠侣》发布首款“光影”版人物海报,这是该剧首次全阵容亮相。没想到,该剧海报火速登上热搜,网友认为海报“槽点太多”。除了《新神雕侠侣》外,目前还有大批武侠剧正在翻拍,包括《绝代双骄》《倚天屠龙记》《萍踪侠影》等都会迎来新的诠释。但是,不管演员和剧方如何卖力吆喝,武侠IP影响力大不如前已是不争的事实——既然IP影响力下滑,制作方为什么对“江湖”还乐此不疲?

新版小龙女亮相引发“P图大赛”

由林峰执导的50集电视剧《新神雕侠侣》今年7月开机,如今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该剧拍摄期间曾公布了主演阵容,佟梦实饰演杨过、毛晓慧扮演小龙女、文淇出演郭襄,毛林林饰演郭芙、苏青饰演林朝英,邵兵饰演郭靖……阵容可谓是新老搭配。该剧首度曝光人物海报,竟在热搜掀起波澜——网友发起“小龙女P图大赛”。

网友对《新神雕侠侣》定妆海报的吐槽集中于毛晓慧版小龙女“假

“鼻子好怪,是在搞笑吗”“仙气都去哪儿了”。2014年陈妍希版“小龙女”也曾是众矢之的,网友感叹,“真是一版不如一版的节奏”。不过,也有网友替毛晓慧发声,表示“这是属于修图师的锅”“仅仅凭一张官宣海报就否定新版小龙女,确实言之过早”。

“小龙女P图大赛”上了热搜后,毛晓慧公开回应争议。她透露拍海报那天凌晨4时就被拉起来化妆,对妆容没有太多关注。对于网友的争议、对后期工作人员修图过度的质疑,毛晓慧则表示不打算追问工作人员,“他们也挺辛苦的”。毛晓慧还透露,自己喜欢所有版本的小龙女,但看得最多的是李若彤版,“没有什么能不能超越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龙女”。

大批武侠剧翻拍大侠将有新演绎

除了《新神雕侠侣》,目前已经筹拍和待播的武侠剧十个指头数不过来,有《倚天屠龙记》《飞狐外传》《楚留香》《绝代双骄》《萍踪侠影》等。

◎演员标配“老带新”

从目前多部作品公布的阵容来看,“戏骨带新人”似乎已经是约定俗成的搭配,老戏骨甘当绿叶为年轻演员当配角。

《新神雕侠侣》相对来说郭襄的扮演者文淇还有点知名度——看网剧的观众知道她演过《天坑鹰猎》《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等。此外,邵兵、方中信、汤镇宗等演员,则被认为会给这部剧“加分”。新版《倚天屠龙记》由三位90后新生代演员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分别饰演张无忌、赵敏、周芷若。曾在旧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的周海媚,此次加盟新版却演灭绝师太。《绝代双骄》则由胡一天、陈哲远、梁洁、梁婧娴、罗嘉良、毛林林等联袂主演。《楚留香新传之美人图鉴》里饰演少年楚留香的是蔡俊涛,新《萍踪侠影》由马可和王晓晨分饰男女主角张丹枫和云蕾,吕良伟等加盟助阵。

◎故事保留“老味道”

在近年来多部武侠翻拍剧中,霍建华、陈乔恩版《笑傲江湖》引来最多争议,把东方不败改成女儿身,还跟风清扬成了知己……看过这类“天雷阵阵”的改编后,2017版《射雕英雄传》突然成为观众眼中的“清流”——它所做的只不过是忠于原著。近来制作的不少同类作品都宣布要保留原著的“老味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神雕侠侣》制作方表示,该剧力图以全新视角传承经典,在保留“老味道”的同时又能符合现代审美。

《绝代双骄》此次新版的翻拍也将基本遵循原著的故事脉络,强化中国传统文化对武侠精神的涤荡,同时融入时代对江湖、武林的思考。监制郭靖宇表示,要将传统侠义精神与当今价值观相融合。《倚天屠龙记》同样坚持“还原原著”,制作团队宣布要打造一个承继古典武侠美学又紧跟时代、有所创新的新武侠影视作品。

◎拍摄制作“花心思”

经典是不是无法超越?虽然在演员的表演、故事的改编上大家看法不同,但随着技术的进步,新版的拍摄手法和制作、外景地都比旧版有明显进步。

新《绝代双骄》实地取景,剧组勘察横店、象山、无锡、云南、宁夏、甘肃和新疆等地,力求用广袤的原始风光呈现原著中的江湖风貌。从《倚天屠龙记》公布的预告片可见,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周芷若修炼九阴白骨爪等经典场景得到了还原。造型搭配、神兵利器的还原,无一不勾起怀旧情怀,将观众拉回到快意恩仇的武林世界。《新神雕侠侣》剧组则辗转万里,在四姑娘山、象山、成都等地进行了外景拍摄,这也是四姑娘山首次荧屏亮相。

当然,光靠影视制作水准的提高,并不足以让武侠江湖迎来新的热潮。毕竟,虽然人人心里都有一个武侠梦,但江湖未必还是原来的江湖。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甘肃省胡麻田杂草化学防治技术在全国推广

本报兰州讯(记者杨唯伟)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并主持,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完成的“胡麻田...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神雕侠侣》《绝代双骄》《倚天屠龙记》…… 武侠剧掀新一轮翻拍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