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谁是全国首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非专业新闻宣传单位

来源:统战新语 2018-12-07 21:3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行颁证仪式,为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等18家单位颁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秘书长金志国代表协会领取了许可证。

本文图均为 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图这意味着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也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许可证的非专业新闻宣传单位。根据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讯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依据《规定》要求,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需要符合“有与服务相适应的专职新闻编辑人员、内容审核人员和技术保障人员;有健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制度;有健全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可控的技术保障措施;有与服务相适应的场所、设施和资金”等诸多严格条件。

格桑了解到,目前,协会正与中国西藏网等兄弟单位密切协作,进一步壮大专业运维团队,更好地向世界宣传介绍西藏丰富多彩的优秀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获颁许可证后,协会打造的《西藏新闻》APP也将很快在安卓、IOS等手机平台与大家见面。

那么,问题来了——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是做什么的?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于2004年6月在北京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是由热爱西藏文化、关心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事业的国内外人士自愿联合组成的非政府组织。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长什么样”?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会徽,以被视为幸福、吉祥和圣洁象征的高原格桑花作为标志元素,配以西藏传统文化中使用最为广泛的红黄蓝绿四原色,并使用了藏式中文字体和英文字体,整体图形借鉴了旋转的风车,象征万物生生不息、文化源远流长。

格桑友情提示,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已向国家版权局申请对会徽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未经同意,不得擅用。

为什么是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

成立十四年来,协会秉承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维护人权,促进西藏各民族的团结和睦、共同繁荣进步的宗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动员理事和社会各界力量,为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为促进西藏各民族团结和睦、繁荣进步,做了很多扎实有益的工作。

比如,积极展示西藏文化,促进文化传承。协会先后就布达拉宫、大昭寺、萨迦寺、古格遗址等重点文物古迹的保护和维修,以及《大藏经》等文化典籍的整理向政府建言献策,争取政府加大投入;多方筹集资金修复北京西黄寺和甘肃拉卜楞寺菩提苑,推动《大藏经》的对勘工作和《格萨尔王》、《西藏壁画全集》的搜集、抢救与整理工作;先后举办了“雪域宝鉴—见证西藏历史、弘扬藏族文化”大型主题展、“格萨尔唐卡精品台湾巡回展”、“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澳门美术摄影作品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以及“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图片展”等一系列展览;与有关影视制作单位合作拍摄《茶马古道》、《格达活佛》、《西藏秘密》、《第三极》、《凡尘净土》等多部影视片,编辑出版《西藏壁画全集·阿里卷》等书籍。

比如,汇聚社会力量,开展藏区公益活动。2011年以来,协会与步长(制药)集团等合作,举办“同心·共铸中国心”藏区行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北京、上海等地医疗专家与志愿者共4500人次,深入西藏七地市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区的乡村、寺庙和边防哨所,义诊巡诊27万余人次、捐赠药品等款物1.16亿元,培训讲座320场,培训医务人员达3万余人,救治先心病患儿及其他疾病患儿676名。这是藏区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受到各族各界群众热烈欢迎。近期,30多名来自四川、甘肃藏区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正在北京301医院、安贞医院、阜外医院等接受免费救治。

比如,举办活动促进藏学发展。协会先后北京、尼泊尔加德满都、拉萨举办了四届“西藏文化论坛”,吸引国内外7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还与其他单位共同举办藏学研讨会、藏学珠峰论坛等活动,促进藏学国际交流合作。

比如,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作为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协会一直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积极派员参加联合国有关会议,邀请和接待多个国外政府团组、新闻媒体代表团赴藏区考察,介绍西藏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展示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成果。就在前不久,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1次会议期间,协会选派的两名藏学专家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向国际社会各界介绍了西藏和青海藏区社会发展、文化保护以及群众生活等情况。

说了这么多,格桑其实就是一个意思—— 西藏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西藏文化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西藏文化的繁荣与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大家关注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希望在今后也继续大力支持协会工作,为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为让世界人民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而共同努力。

(原标题为《 【聚焦】全国首家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非专业新闻宣传单位,这个协会厉害了!》)

新闻推荐

魏素梅: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道路上默默前行

回眸改革开放40年,我感觉变化很多,人员变多了、案件变多了、工作环境更好了;不变也很多,那就是我对司法公正的追求没有变,...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旧江湖玩起新花样2018-12-07 10:19
评论:(谁是全国首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非专业新闻宣传单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