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深度融入甘肃经济发展大局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14 03:27   https://www.yybnet.net/

王晓李贵勇

12月13日,中国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了以“构建生态产业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金融合作行动计划。此次签约,开启了甘肃省与中国银行银政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信息、资源、渠道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把握发展机遇,深化合作层次,加强在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及民营经济、金融扶贫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作为百年大行和甘肃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者,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大力支持甘肃省重点项目,不断助力企业“走出去”,积极扶持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深入服务“三农”经济,在金融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力支持地方发展

服务大局,助力陇原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银行始终坚持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坚持担当社会责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领域,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行力量。近三年累计为甘肃省融资1438亿元。

全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近三年甘肃省分行累计向全省基础设施领域发放贷款274.82亿元。服务兰新铁路、兰渝铁路、宝兰客专、渭武高速、平天高速、景中高速、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兰州市轨道交通、机场建设等一批大型建设项目,向交通运输行业信贷投放56.2亿元,支持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基础设施项目15.65亿元。

创新支持省内企业“走出去”。近年来,甘肃省分行综合运用出口买方信贷、海外发债、跨境并购贷款等创新金融产品,助力甘肃省企业可持续发展,先后协调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新加坡分行、香港分行为省属企业发行海外高等级债券,成功吸引一批全球投资者关注甘肃、投资甘肃,为甘肃省开发发展注入新动能。

鼎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紧抓落实《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继续全面加大对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已与全省多家民营上市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票据贴现、开立承兑汇票、保函及信用证等结算产品上给予大力支持,累计支持省内民营上市公司46.8亿元。

省分行以标杆式的服务和持续性的创新实现飞跃发展。鉴于其突出的贡献,该行先后荣获“省长金融奖”“甘肃领航金融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最佳银行”等荣誉。(转5版)

新闻推荐

实控人案发背后:宝塔石化陷票据危机 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监督指导下,宝塔石化正积极筹资解决到期票据兑付问题;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11月29日,位于银川市政府附近的宝塔石化集团总部。B06-B07版摄影/新京报记者赵毅波11月29日,宝塔石化总部大楼一楼大厅指引...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网络升级公告2018-12-13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深度融入甘肃经济发展大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