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热点聚焦】甘肃省推动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14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杜雪琴)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动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的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联通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加快推动全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

《意见》指出,甘肃省将以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支撑,充分发挥空运口岸功能,强化向东、向南联接,扩大向西开放,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联运物流通道。围绕中欧班列、南向通道班列、国际货运航线组织和运营,甘肃省还将加强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统筹协调,密切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合作,提升国际货运班列、国际货运航线质量和效益。

《意见》提出,到2020年,甘肃省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运量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畅通的国际货运班列综合服务体系。中欧班列实现年开行180列以上,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实现年开行60列以上,国际货运包机实现常态化运营,物流服务信息化平台基本建成,通关便利化水平明显提高,班列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意见》要求,甘肃省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兰州、武威、天水国际陆港,兰州、敦煌、嘉峪关国际空港等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沿线场站配套设施设备,培育一批大型综合物流园区、冷链物流基地和城市配送中心。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稳定既有直达班列,发展中转班列,支持吸引更多货源通过中欧班列、南向通道班列集聚运输,强化货源支撑。要加快建设国际货运班列综合服务中心,为客户统一提供全程物流服务。要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关国际合作,全面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口岸管理共享平台建设,优化口岸监管、执法、通关流程,提高口岸货物通关效率,提升甘肃省通道物流产业整体竞争力。

新闻推荐

癌症患者可免费获赠价值千元灵芝孢子粉

免疫力低下是癌症发生的重要原因。而放、化疗是治疗癌症的重要手段,化疗药物及放疗不仅杀伤肿瘤细胞,也杀伤正常细胞,降低机...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点聚焦】甘肃省推动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