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开辟电气设备检测新天地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1-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40年春风化雨,40年砥砺前行。始建于1981年的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由占地不足20亩地的小四合院到占地达400亩的大厂区,由工资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到年收入十几万,由最初只服务于企业内部质量控制及产品研发到今天国家授权的第三方试验室、涉及多个领域……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在摸索中勇敢向前,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春天。

改革开放40年来,研究院是如何从一个企业实验室发展为如今为社会各界重点企业进行专业服务的?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多年来,一路亲身经历电科院由小变大成长过程的温升特性断流容量室主任张双荣,他视电科院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说,“我与研究院一同在成长。在90年代,我们主要检测的产品都是咱们西北地区的低压成套、元件,而且试验任务不多,好几年也没有添置新的试验设备,更没有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当时的工资和周边的企业一样,只能是解决温饱问题。”

目前,电科院拥有主要设备仪器3000多台(套),实验室面积达3.5万平方米,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可面向全国开展高低压电器、光伏、风电、新能源等11个产品领域共计92大类400余个标准的科研检测认证以及51类60多种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业务。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电科院认真履行社会职责,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性服务及技术保障支持。

据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胡新明介绍,最近这几年在硬件方面的投入还在增加,硬件水平持续提升,检测范围不断扩大,从初期的20多个授权标准发展到目前的460多个产品标准,60多个计量检定规范,从初期的服务内部企业到现在服务全国。服务范围从起初的低压电器制造企业到现在国家电网、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等领域。

“目前,电科院正在国家级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电工产品综合检测实验研究基地’项目,其主要建设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测量互感器型式评价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将在电气设备检测服务领域是一个功能全、电压等级高、容量大、产品标准配置先进,具有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的电工产品综合检测实验研究基地。”电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平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投入运营后,电科院的综合检测能力和检测技术将会得到极大提升,必将为我国电工电器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公共技术平台,给行业研发、制造、检测提供更加便捷的技术服务,对于进一步提升质监能力,促进标准制定和科技成果转化,振兴装备制造业,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甘肃省循环经济示范区”、“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促进甘肃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望未来,李平说,我们将继续秉承“科学、公正、准确、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检测手段,提高测试能力,积极开辟新的检测领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准确、快捷、权威”的检验检测机构形象,为把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工电气检测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峥嵘廿九载奋楫新时代

2019年,甘肃资本市场勇立新时代的新起点上。29年前,甘肃证监局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拉开了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巨幕...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辟电气设备检测新天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