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辱骂殴打干部 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 甘肃火书记与女下属均被双开

来源:华商报 2019-01-11 18:5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了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被双开的消息。通报中除了指出火荣贵违背中央决策另搞一套、辱骂殴打领导干部、随意且大量调整干部、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还首次出现一新提法“把主政地方视为私人领地和独立王国”,措辞极其严厉。

“火书记”因“抓记者”而“火”

去年7月,时任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火荣贵被查。首次宣布这一消息的是甘肃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场合是在220多名新任省管干部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上。1962年10月出生的火荣贵长期在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历任秘书处处长、主任,以及副秘书长。2010年初,他外调至武威任市委书记。2017年4月,王三运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半个月之后,火荣贵的职务即被免去。3个月之后,王三运落马,火荣贵也转赴甘肃省政协,直至被查。

火荣贵被查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其中一个原因是在他任武威市委书记时,当地曾发生饱受批评的“抓记者”事件。2016年1月7日、8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驻武威的三名记者先后失联。1月25日,凉州区检察院决定,三家报社的三名记者涉嫌敲诈勒索罪,分别被批捕、移送起诉、继续侦查。

2016年2月6日,甘肃省检察院通报称,2016年1月7日,凉州区公安局民警在对张永生涉嫌嫖娼留置盘问过程中,发现张永生系2016年1月4日武威市公安局批转的举报信中的被举报人,遂就举报信反映的敲诈勒索问题同步进行盘问。1月8日,凉州区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张永生立案侦查,并于1月18日提请批准逮捕。然而,这一通报,却在舆论界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与不满。当时,上游新闻报道称:三名在这次拘捕中失联的记者,都曾深挖武威“巧克力女孩”事件,因此有许多人都怀疑记者失联与此事有关。与此同时,张永生被公安抓捕的理由也几经多变,最终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张永生获不起诉而告终。武威市警方的抓捕行为,完全成了一场“乌龙”,而火荣贵作为当时武威的主政官员,自然也成为了各种批评针对的对象。

“把主政地方视为私人领地和独立王国”

甘肃省纪委监委查明,火荣贵在担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武威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违背中央决策另搞一套;搞团团伙伙,经营政商小圈子,抱团谋利;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辱骂殴打领导干部和身边工作人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接待;长期占用宾馆高档套房;经常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贵重礼品。

违反组织纪律,搞一言堂,个人拍板决定重大事项;随意、频繁、大量调整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经营谋利提供帮助;搞权色交易。

违反群众纪律,干涉群众生产经营自主权,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

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带坏家风。涉嫌受贿犯罪;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通报指出,火荣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地方主要领导,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泯灭,党性原则缺失,权力观、政绩观、道德观严重扭曲,心无戒惧,蔑视纪律红线,胆大妄为,践踏国家法律,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违纪问题与违法问题并存,六大纪律项项违反。

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是典型的“两面人”;蛮横霸道,把主政地方视为私人领地和独立王国;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追求轰动效应,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给任职地方造成严重损失和沉重债务负担。

严重破坏民主集中制原则,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严重破坏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甘肃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火荣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女副市长搞权色交易

谋求职务晋升亦被“双开”

和火荣贵同时被宣布被双开的还有他的老下属、曾共事5年的武威原副市长姜保红。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的双开通报显示,火荣贵“搞团团伙伙”,而姜保红“参与团团伙伙”。

值得一提的是,火荣贵从2010年1月至2017年4月,担任了7年多的武威市委书记职务。这一时间段也正是姜保红调任武威并升任副厅级的时间。姜保红1974年4月出生,黑龙江呼兰人。1997年从甘肃政法学院毕业后,姜保红就在兰州市政法系统任职,5年后进入甘肃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直到2012年1月调任武威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武威市,姜保红的仕途几乎每年进步一个台阶,到武威任职3个月之后就跻身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次年10月又转任市发改委主任,还曾一度兼任天祝藏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2016年11月,姜保红升任武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正式跻身副厅级。根据武威市政府官网介绍,姜保红负责商贸流通、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工作。

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布的通报指出,经查,姜保红在任武威市招商局局长、发改委主任、副市长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参与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和经济利益,严重破坏了任职地方的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参与超标准接待;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高档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报告个人外出去向;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

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甘肃省纪委监委认为,姜保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泯灭,价值观念扭曲,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堕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综合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澎湃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五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名单出炉酒钢天成彩铝成功入选

本报讯(记者李巍)甘肃省第五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评选名单于1月2日“出炉”,全省共26家企业榜上有名。嘉峪关市酒钢...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辱骂殴打干部 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 甘肃火书记与女下属均被双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