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农科院搭建多种平台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1-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近年来,省农科院从扶持培养、科技创新、评价激励等各方面激发人才活力,为完成全省重大农业科技任务、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

省农科院始终将人才培养摆在首位,制定人才发展专项规划,实施“152”和“五个一批”人才工程。设立青年创新基金和博士基金,每年扶持100万元,并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与短期培训,资助青年科技人员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实施创新工程和院科技创新团队扶持计划,围绕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组建了23个学科团队,给予每个团队每3年100万元经费支持。通过搭建扶持培养平台,促进了人才稳步成长,目前该院省科技功臣、省领军人才等杰出科技人才已达百余人。

同时,省农科院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让科技人才有“用武之地”。在全省不同生态类型区建设22个综合试验站,以及1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并会同44家单位,牵头成立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承担全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项目,组建了河西走廊现代高效节水农牧业等6个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各类创新平台,近年来科研人员共完成1400多项科研项目,省级科技成果登记350多项,取得各种专利22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80多项,发表SCI等高水准论文300多篇。

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省农科院搭建了评价激励平台。先后制定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和科技创新业绩考核奖励等办法,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管理服务中做出贡献的团队和人员进行奖励,有效调动了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积极争取专业技术高级岗位名额,完善职称评审办法,推进内部等级岗位认定晋升。目前,副高级以上人才接近专业技术人员的50%,高级岗位占比居全省科研院所前列。

此外,省农科院还搭建了服务大局平台,实施“三百”增产增收科技扶贫行动、“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等,广泛开展农业培训,示范推广新技术和新品种,体现了人才为民的情怀。搭建政策研究平台,通过编研出版“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系列丛书等方式,发挥了人才智库作用。

新闻推荐

海林轴承 走出国门闯世界

从过去凭经验靠感觉‘望、闻、问、查’加热材料的颜色变化,到工艺装备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科院搭建多种平台激发创新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