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1-1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1月10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按照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供销社等五部门从2018年12月中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重点对象、重点品类、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大检查、大清理、大追查、大行动、大培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专项整治过程中,甘肃省强化多部门协作,全面开展假冒伪劣食品大检查,加强食品商标保护及侵权假冒案件查处,加大假冒伪劣食品线索追查及违法犯罪惩处力度,积极开展农村综合治理及食品知识和法律标准培训。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已检查食品生产主体2442个,检查食品经营主体4.6万多个,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100多个,累计收缴假冒伪劣食品数量达到5.7万多公斤,取缔无证经营主体48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0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42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46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00多万元。全省累计查出商标侵权假冒案件9件,查出商标侵权假冒案值1500多万元,查获1起生产假冒品牌白酒商标案。

今年1月初,5部门组成的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检查小组对全省14个市州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目前已经完成对临夏州定西市嘉峪关市、酒泉市武威市金昌市、甘南州等市州的12个县区、30多个乡镇的督查工作。

新闻推荐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州举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1月11日上午,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州举行。国内品牌建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管...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好的高铁时代2019-01-13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