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平凉市在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1-21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由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30个幼儿园代表队的200余名队员参赛。其中县市区及以上幼儿园15所,乡镇幼儿园15所。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推普脱贫精神,充分发挥语言与文字在脱贫攻坚中“扶志”和“扶智”作用,为学前幼儿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语言基础,为增强学前幼儿和教师的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大赛由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担任组委会主任委员,甘肃省著名朗诵艺术家、甘肃省诗词学会吟诵委员会主任黄睿担任评审组组长,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播音指导常晓丹担任副组长,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利芳,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沈建洲,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丽,兰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兰州播音主持协会会长李雅芳,兰州综合广播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钟铭华担任评委。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组委会秘书长于芳,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甘春枝分别担任监审组组长、副组长、成员。

各参赛队分别以“扶贫”“幼儿教育”“家乡”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朗诵表演,展现脱贫攻坚成就,呈现如意甘肃风光。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组织奖6个。平凉市选送的两支代表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平凉市崆峒区实验幼儿园的《为了明天更美好》荣获一等奖,静宁县甘沟镇祁川幼儿园的《山村的爱》荣获二等奖,平凉市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有关专家,为全体参赛老师作了朗诵培训。

新闻推荐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雒树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宣...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旅途的印记2019-01-19 00:00
评论:(平凉市在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