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立陶宛演出好评如潮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10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在完成黑山、保加利亚和拉脱维亚演出活动后,近日,甘肃省艺术团赶赴本次欧洲巡演的最后一站立陶宛,分别在维尔纽斯和普伦盖进行了两场演出。至此,甘肃艺术团2019“欢乐春节”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演出当晚,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厅披上了亮丽的中国红,中国结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民族交响乐《陇上行》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美妙的音乐抒发着对新春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甘肃省艺术家演奏立陶宛经典曲目《高山上的柳树》时,全场更是响起长时间的掌声。随后,甘肃省艺术团顶着纷飞大雪,赶到历史文化名城普伦盖市进行演出。现场观众沉醉在美妙的旋律中,每首曲终都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演奏员们四度返场谢幕。

音乐无国界,文化通民心。在历时18天的时间里,甘肃艺术团辗转4个国家7个城市,专场演出8场,现场观众近万人。艺术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热捧。甘肃艺术团用优美的音乐,向四国人民讲述了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中国西部及甘肃的崭新风貌,扩大了甘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推荐

甘肃省今年着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 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获悉,甘肃省今年将通过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交响乐《陇上行》立陶宛演出好评如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