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的温暖坚守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2-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朱玲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这段时间也是高速公路最繁忙的时候,节日上班,对高速公路养护人而言是职责所在,更是一种温暖的坚守,只为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

2月的雄关地冻天寒,高速公路的养护人早早离开温暖的居室,告别温暖的被窝,来到冰冷的车库热车。每天与严寒斗争,是高速公路养护人必须完成的一项工作。 顶着刺骨寒风上路作业,细心查看温度变化,用粗糙的双手一次次清障、一次次除雪,只为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舒适的行车环境,为他们能平安到达。

在高速公路上奔波了12年的高明东,是公路养护中心路基路面综合养护队队长。他每天的工作都是从早上8点开始,对高速公路的路面进行清扫,“春运期间,车流量大,路面上万一出现钉子之类的东西会很危险,我要一直工作到晚上,确保辖区路面是安全的”,高明东说。

除了和“钉子”等小物件“较劲”,高明东他们每天还要进行养护巡查,对路面坑槽、波形护栏撞坏等问题及时维修。

在G30甘肃公路一个损坏的护栏前,几位工人轻车熟路地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抬石块,有的清沟底,有的量距离打桩。养路工人告诉记者,早上来往车辆不多,要抓紧时间更换好护栏,否则车多了就会有危险。

“不仅要应对降雪天气,还有特殊路段的应急处理,坚守虽然单调枯燥,但为的是更多人的平安。”王友平对肩上的职责了然在心。

“养路为业,道班为家”是每一位养路工人的情怀,也是他们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

高明东告诉记者,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多少个春节没和家人一起度过了。“虽然不能和家人享受节日的喜庆,但看到道路畅通,所有的付出都值。”高明东说。

新闻推荐

甘肃实施“百店千人”牛大碗计划 3年开店100家 解决1000人就业

本报兰州讯(记者马如娟)2019年甘肃省将继续开展牛肉拉面扶贫工作,促进兰州牛肉拉面及餐饮产业发展,实施“百店千人”计划,3...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粮地村景象新2019-02-11 04:54
猜你喜欢:
热闹社火拜大年2019-02-11 08:48
小年记 ◇任随平2019-02-08 09:06
评论:(高速路上的温暖坚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