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落实排污者主体责任保障群众权益 甘肃省实施生态环境红黄牌管理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落实排污者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环境权益,日前该厅印发《甘肃省生态环境红黄牌管理制度》。凡本省范围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及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环保设施运营等的第三方机构均适用。

该制度由市(州)级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实行“谁查处、谁公布、谁执行、谁监督”的原则,明确了十四种行为适用“黄牌”警示,除了水、气等排放方面外,还涉及固体废弃物、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环境监测机构等多个方面。

“红牌”警示则更为严格,除了将监测机构数据造假列入其中外,拒不配合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被法院强制执行;已受到“黄牌”警示,经整治后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污染严重的将直接被列入“红牌”警示。

《制度》明确,市(州)级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应在本级政务网站设立“红黄牌”警示网页专栏。被“红黄牌”警示的违法单位,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应该列为双随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执法、监测频次。被“红牌”警示的违法单位在警示期间暂停(新、扩、改)项目审批(环保治理设施除外)。被“红牌”警示的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不得在本省区域内从事相关技术服务;违法单位在被“红牌(黄牌)”警示期间应当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规章要求,积极整改。

整改完成后,违法单位要求撤销“红牌(黄牌)”警示的,需向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同意后方能退出。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新闻推荐

调结构促发展 实现今年开门红

本报兰州2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李沛兴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研...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排污者主体责任保障群众权益 甘肃省实施生态环境红黄牌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