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甘肃省消费品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13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2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货源丰富,消费活跃,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百货店等零售销售额和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和9.6%。其中,兰州市商务局监测的14家商场超市(24个门店)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8.2%。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商务厅提前下发有关文件,对节日市场保供、促消费工作及市场安全稳定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提前深入生产经营一线调研检查,采取多项措施,指导商贸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密切监测市场动态,确保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市场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各市州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商品市场购销两旺。兰州市消费品市场消费热点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服装鞋帽、食品、年俗商品等传统节日商品依旧是市场消费的热点。白银市通过新春购物节等特价促销活动,使酒水饮料、蔬菜、肉类等销售额同比上涨3.29%。武威、嘉峪关、临夏等市州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供应充足、需求旺盛、物价平稳、交易活跃的繁荣景象。

省商务厅还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和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监测周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节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密切关注省内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维护猪肉及其替代品市场正常流通,确保市场供应安全。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整体运行平稳,杂粮类、肉类、禽蛋类、水产品类、食糖类零售价格较节前有所上涨。

新闻推荐

甘肃省民航春节期间运送旅客逾31万人次

本报兰州2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春节假期,省民航机场集团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1.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91%...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黄金周甘肃省消费品市场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