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时光絮语 写在新年伊始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1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落红成殇,秋叶泛黄,推开记忆之窗,雪花悄悄地飘了进来。原来,日子一直在流淌,像恒河之沙,在指缝间簌簌落下。

忙也罢,闲也罢,高兴也罢,叹息也罢,每个夜晚清晨,只能眼看它随心事幻化。人生三万日,我们一直在经历,在依稀的周而复始之中,每天的一杯水,滋味不同。辞旧纳新,就有更多的期冀在其中,总是希望:来年比今年吉祥、后年比今年辉煌!惟此心念导航,我们于当下劈波斩浪,不惧时时受伤。

远空赤日,遥挂冷月,赋万物以生机,催吟千古婵娟曲。如果,我们省却那份距离之隔,想怀揣日月或者抬手触摸,一定伤得无处可躲。生命中,有些东西,注定只能远观而不能拥有。我们,需要学习的,是如何调试最具美感的距离,感受物我相喜之情,不必近到不逊、远到则怨。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总有些不如意,在经意或不经意间偷袭,无可奈何而又猝不及防。我们,磨砺出坚硬的外壳,在跌跌撞撞中保护自己,却总是难以做到让自己的心像外壳一样坚强。常常,想躲在无人的地方哭一场!然后,告诉自己:没有受伤,就没有成长!

往日难追,未来难期,当下最易相执?时光在分秒间流逝,每一刻都既在过去又在未来。曾经以为的忘记,只是沉淀在心底,偶或,又在曾经的未来,出现在现实或梦里;曾经以为的梦,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可一眨眼,分明已触手可及。人生,只是一场时光中的旅行,平淡也罢,新奇也罢,成功也罢,失败也罢,其实,都是命运的馈赠。

在过去的泥淖里,跳得出来是逍遥;在未来的虚浮里,认得真切是般若;而在现实的压逼里,挺得住则是内心的禅定之力。善恶美丑、行住坐卧、显达卑微……

念念自清者少。多少枉负的唏嘘、多少如金的珍视。心念间的,就是日子。每一个日子都是一张白纸,上面溅满了我们的心路印迹。

在分秒之间,新旧之间,不是罅隙,而是广阔的原野,那足够放飞我们的遐思,足以使我们深悟活着意义的馨香之地——铺满无数刹那的绿茵,有时光之花摇曳生姿。我们匆匆而来,梦想在广袤无垠间疾驰,或许,得有那么一刻,让自己下马小憩,回视初心,把心情整饬。然后,坚定地,朝着未来扬鞭而去!

新年伊始,岁月如斯。你,是否想好了如何描摹新的四季?

(选自《中国艺术报》)

作者简介:

高翠萍,笔名其华,女,甘肃省白银人,汉族,教育硕士,高中政治教师。工作之余,喜欢读书写作。嶺头有飘絮,填我花布衣。日月盘中餐,可解腹中饥。愿做有心人,四季叠成诗。切莫笑我痴,由心不由己。

新闻推荐

春节七天,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报喜讯 322名“猪宝宝”降生!

2月5日0时47分,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随着一阵响亮的啼哭声,2019年第一个“金猪宝宝”呱呱坠地。“男孩,3840克”,“健...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光絮语 写在新年伊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