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违约不交租金还向房主索赔法院:解除租赁合同,租户退房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建华】一男子租下他人商铺后经营期间,拒绝支付后期租金,被房主锁门贴封条。该男子告到法院向房主索赔,最终因自己违约而付出了代价。

2017年5月,甘肃某旅行社旗下的麦积某大酒店(甲方)在组织的天水南站一层进站门斗左侧经营场地租赁招标中,兰州市民刘某(乙方)中标,双方签订了场地租赁合同,约定,甲方将经营场地租赁给乙方,租期为2017年7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共5年。每年7月10日、2月10日前交付租赁费用。

合同签订后,刘某提前交纳了2017年下半年的租金,并在此开展经营。2018年2月10日,刘某未按约定给付第二次租金,甲方以微信的形式向刘某催要租金未果,便于2018年3月2日采用锁门、贴封条方式,致使刘某无法经营。为此,刘某一纸诉状将麦积某大酒店告到麦积区人民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由某大酒店支付赔偿金30万元。

麦积区人民法院法官冯珺珺介绍,双方签订的场地租赁合同,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禁止性规定,为有效合同,双方应按合同约定严格履行。原告刘某作为承租人,其义务就是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交付租金,在2018年2月10日之前就应该给被告交付租金,但其经催要后未付,其行为违反合同约定,构成违约。

依据《合同法》规定,法院判决:解除原告刘某与被告某大酒店场地租赁合同,由原告刘某十日内腾空并退出被告的场地,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新闻推荐

增势明显,潜力较大,机遇中存在的问题也较为突出 中药材产业面临提质升级挑战

以中药材为基础的中医药产业是国家鼓励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特别是“健康中国”的提出,中药及中药材行业增势明显,迎来...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违约不交租金还向房主索赔法院:解除租赁合同,租户退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