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出台 生态环境敏感区域不得安排项目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霞实习生杜银转)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全省要组织做好补充耕地项目立项前的踏勘、论证审查等工作。不得在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安排项目。

《办法》提出,耕地占补平衡,是指非农业建设经批准占用耕地的,由占用耕地的单位负责开垦与所占用耕地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耕地。没有条件开垦或者开垦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应当按规定缴纳耕地开垦费。耕地开垦费的征收标准按照《甘肃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规定,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园地的,按照每平方米10元缴纳,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按照每平方米20元缴纳。涉及耕地开垦费征收减免优惠政策的,按国家或省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全省要组织做好补充耕地项目立项前的踏勘、论证审查等工作。不得在自然保护区、一级水源保护区、国家公园、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地质灾害频发区、地质公园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安排项目;严禁违反规划擅自毁林、填湖泊、填湿地开垦耕地。不得违背当地农业生产和水土资源客观条件,将不适宜改造的旱地强行改造为水田;未经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不得实施旱改水土地整治。对于历史形成的未纳入耕地保护范围的园地、残次林地等适宜开发的农用地,经县级政府组织可行性评估论证、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复核认定后,可统筹纳入土地整治范围,新增耕地用于占补平衡。申报建设用地时,应明确拟占用耕地的数量、粮食产能和水田面积,按照占补平衡的要求,通过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分类分别从县、市储备库指标中予以核销,核销信息随同用地申请一并报批。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累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395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2018年,甘肃省金融部门通过完善政策措施、鼓励金融服务创新、协调推进银担企对接等...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出台 生态环境敏感区域不得安排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