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节后首场招聘会 6000余求职者入场找“婆家”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求职者在接受面试

2月16日,节后首场综合人才大型招聘会在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参会企业200余家,提供管理咨询、工程建筑、金融财会、教育医疗等各行业岗位近1.7万个,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2点,共约有6000人次入场求职。

早规划,找到如意工作

当日9时许,广场东口人才服务大市场三楼求职者已是人山人海。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小李告诉记者:“我早上才下的火车,来不及回学校,就直接过来了。”在拥挤的招聘会现场,拉着大大的行李箱还背着一个鼓鼓的双肩包,23岁的李双福每走一步都显得格外吃力。李双福是安宁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今年6月份将面临就业,为了提前了解就业环境,做好求职准备,他专门买了昨天晚上的火车票,连夜从河西老家回到兰州,一下火车就直接来到广场东口招聘会现场。

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张静茹同学对记者说,“这个学期,我的课程比较少,想先找一家称心的单位实习。如果工作过程中双方都比较满意的话,那么毕业后就可以踏踏实实到公司上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与往年的应届毕业生相比,今年有更多的大学生像张静茹一样向招聘单位提出了毕业前就开始进入公司实习的要求。

“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问题。一方面,大学生提前进入实习岗位,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如果毕业以后真的能留在公司,就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实习结束以后又去了别家公司,那公司几个月的培养就白费啦。”针对此现象,一家招聘企业的负责人直言不讳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外,由于今年社保入税政策的出台,现场的求职者对社保问题的关注程度较往年有显著提高,虽然大部分企业都在招聘简章里明确注明了社保和福利待遇,但仍然有许多求职者向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提出了更为详细的问题。

省外优质企业招兵买马

当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在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展位前,该公司提供的面向日本、新加坡、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工程师、技术员等众多优质岗位,吸引了许多年轻求职者的眼球。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总经理白金对记者说:“像这样的省外优质企业今天共有19家。另外还有93家来自江苏、广西、福建、浙江、新疆等地的企业,由于春运期间机票火车票紧俏难买,未能赶到现场,只能将招聘工作全权委托给我们。”白金表示,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已经为新疆的一家单位面试了100多人,将在2月25日前后组织这些求职者集体到新疆去参加企业复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朱浩源文/图

新闻推荐

“珠峰永久关闭”系误读 但不能再留下灰色地带

前两天“珠峰无限期关闭”的消息在朋友圈热转时,我就相当怀疑其真实性。以我对珠峰保护区当地情况的了解,这事儿落实的难度...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节后首场招聘会 6000余求职者入场找“婆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