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杭州一男子开工饭喝下6两白酒 回家路上失踪在河边已8天

来源:都市快报 2019-02-2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2月21日消息,20日13:23,杭州姚先生向快报官方微信号求助:我的一个好朋友酒后失踪好几天了,想找你们来帮忙寻人。

药销售代表吃完公司开工饭后失踪

席间喝了6两左右白酒

姚先生说:2月13日晚上,他的好朋友小杨跟同事们聚餐,饭桌上喝了酒,连续两天都没去上班。

失踪男子的亲妹妹杨女士说,2月15日中午,父亲接到哥哥公司同事打来的电话,说哥哥人不见了,可能出事了,家里人赶紧订最早的机票从甘肃庆阳赶到杭州。

杨女士听哥哥的同事告诉她,2月13日,是公司过完年上班的第二天,那天傍晚公司组织吃开工饭,地点在中山中路上一家饭店。饭桌上,哥哥喝了不到6两白酒,喝完人还蛮清醒的,跟同事们一块步行到附近的地铁一号线定安路站坐地铁回家。

“我哥是做医药销售的,平时肯定少不了应酬饭局,酒量是有点的,但是那天他究竟喝了多少酒,喝了什么酒,只有他同事们清楚,我也是听他同事说的。”杨女士说。

根据小杨同事的描述,那天晚上5点左右,小杨和公司同事们一起来到饭店吃饭喝酒,一直吃到七八点,这当中都没什么异常,饭后小杨和几个同事还一起坐地铁,坐到打铁关站下车,说那里打车回德胜新村的住处就一点点路。

但第二天,小杨没去上班,大家也联系不上他,到第三天,有同事到小杨家里敲门,没反应,同事报了警。

昨天,记者也向聚餐的这家饭店核实,一位工作人员说,回忆起来2月13号那天,坐在大厅那张桌子上的有10个人,客人自己带了酒,但带了什么酒、有多少数量?因为那天太忙记不清了,“客人离席时,我们服务人员都要过去查看有没有随身物品丢下,我们看见这桌客人都是自己走出去的,看上去都挺正常,没醉酒闹事。”

警方监控拍到小杨走向上塘河游步道

哥哥聚餐后为什么要先坐地铁再打车?杨女士说,哥哥小杨1987年出生,身高1米68,瘦瘦的,在杭州一家公司做医药销售,每个月收入不错,今年春节,哥哥回甘肃老家过年时还跟家里人提起过,今年想在杭州买房子,然后在这边成家立业。因为要买房,所以可能哥哥比较节省,离家远的地方先坐地铁,然后再打个车回租住处。

小杨租住在德胜新村,在小区东侧有一条挨着上塘河的游步道。

杨女士后来到派出所请求调看了监控,发现当时出租车停在德胜新村的公交车站附近,哥哥下车后并没有直接走进小区大门,而是沿着小区东侧上塘河边的游步道走,那里也有一扇通往小区的门。

昨天,记者从拱墅警方了解到,2月13日晚上10点,小杨曾经在德胜新村上塘河边的一个监控中出现过,然后走出了这个监控的范围。过了1分40秒后,另一个对着上塘河的监控里拍到有人在水里游动,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小杨,随后这个人影游出了监控范围……

但是附近所有监控都没有发现有人上岸的迹象。

而在这之前,警方也对小杨乘坐的出租车进行了调查,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描述,小杨下车时用手机支付车费时,用了将近2分钟才支付成功,这个过程中好几次输错了密码,出租车司机说,觉得这个客人看上去有点喝多了。

打捞队捞了三天没有发现

昨天到现场发现,从小杨下车的地点到疑似出事的河边步行距离有200多米,河边的石质护栏高度不到1米,另外最近因为连日降雨,上塘河的水位也比较高。

疑似小杨落水的地方。

2月16日,小杨家里人陆续赶到杭州后,他们花费两万多元自己找来了一支民间打捞队,打捞队从苏州赶到杭州后,2月16日晚上10点开始搜寻,一直到17日凌晨3点,但在疑似小杨落水的水域并没有发现他的踪迹,第二天继续搜寻仍然没有进展,从17日到18日,小杨所在公司也叫来一支打捞队进行搜寻,同样也没有发现。

杨女士说,在搜寻过程中,打捞队的声呐曾经发现过一些情况,但最后确认都不是。

打捞队一直在上塘河搜寻。

昨天,打捞队负责探测工作的许师傅说,他们带着专业设备赶到后,马上就在可能落水的那片水域进行声呐探测,很快发现了水下有一个可疑点,于是就用脱钩进行打捞,最后捞上来的是一个别人放在河里的虾笼。

“一般,水里有情况我们都能搞清楚。”许师傅说,上塘河这片水域中间水深3米,两边水深1米,虽然最近水位很高,但流速很慢,假设人真的掉进水里,应该就在附近,冲到下游的可能性不大,根据他们的经验,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落水者自己游上岸了,还有一种就是人在水里被水草等杂物覆盖缠绕,这样声呐就探测不到了。

许师傅还说,假设人真的在河里,如果是夏天,这几天可能就会浮出水面,但现在是冬季,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溺水者要浮出水面估计要20天以上。

杨女士说,哥哥虽然是甘肃人,但在杭州学会了游泳,不过听他朋友说,他只在室内的游泳馆里游过,只会蛙泳,她希望哥哥真的是游上岸去了……

目前小杨还没找到,失踪那天晚上,他穿着一件黑色羽绒服,系灰色围巾,下身穿麻灰色裤子,黑色运动鞋,还背着一个斜挎包,如果你发现了小杨的踪迹或是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110和拱墅大关派出所联系。

酒后没有安全到家造成悲剧的事情

曾经多次发生

去年1月26日晚7点,陈某老乡在杭州乔司方桥村喝酒。晚10点多,在老乡那儿待了会后,他叫了网约车,独自上车离开。

中途他下了车。他到了半路想吐,司机就让他下车吐,并驾车离开。

陈在失联之前,曾打电话给一起喝酒的老乡,“他说,吐了吐了吐了,摔倒了,好冷,可能……”老乡出来找没找到。前一天杭州下过一场大雪。

两天后,陈的遗体在乔司永西村一块茭白地里被发现,他蜷缩着侧躺在地里,头半浮出水面。

去年5月10日,杭州城东花园兜公交站附近的河里浮起一具男尸,经查实,死者生前曾和同事聚会喝酒,后因醉酒不慎掉入家附近的河中溺亡。

快报再次提醒:聚餐难免饮酒,但是喝过酒的人神志不清醒,容易发生意外,一起喝酒的人必须要把醉酒同伴安全送回家中。

(原题为《31岁医药代表开工饭喝了6两白酒,回家路上失踪在杭州上塘河边,8天了!》)

新闻推荐

1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

1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3%。2月20日,来自甘肃省发改委的数据显示,1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一男子开工饭喝下6两白酒 回家路上失踪在河边已8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