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合作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2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工信部门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面统筹规划,加强产业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多措并举促使全省工业经济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出《关于推进产业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信部门要加强与中东部地区各省在工信部门、产业协会和企业等多层面的交流和合作,逐步建立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产业合作关系。围绕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合作方向和发展重点,找准合作结合点,做好产业合作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引导产业合作有序推进。

同时,突出产业合作重点,充分发挥甘肃省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和铜冶炼、电解铝、钢铁、水泥等相对富余产能,依托全省矿产资源勘探、有色冶金等领域技术能力,重点加强与东部行业领先企业技术合作和市场开发,加快建设以有色金属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优势产品为主的面向中亚西亚、中东欧国家的出口加工基地,推进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兰石集团新疆哈密大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和移动工厂、中国中车集团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此外,还要积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实行网上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招商形式,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手段对招商成果和项目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要主动走出去,虚心学习和借鉴其他城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成功经验,以现有的省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和高校产业园为主要载体,围绕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引进集聚一批大型配套项目,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促进配套产业尽快成型成熟。

新闻推荐

院士抗癌新视点 《消灭与改造并举》公益赠阅

作者简介:汤钊猷院士,国际抗癌联盟(UICC)理事,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所长,由于汤钊猷院士在癌症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两度获得“国家...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梦想芳草园2019-02-22 05:12
评论:(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合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