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2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在2月22日召开的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上记者获悉,2018年,甘肃省继续加强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建设,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任务2500人份,4人实现捐献;全年办理遗体捐献登记60人,10人成功捐献;全年办理器官捐献登记1787人,8人成功捐献。

2018年,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加大宣传力度,录制播放《拥抱生命》节目。同时,选取典型病例,展现了白血病患者的生活和治疗过程,使公众直观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作用和意义。甘肃分库对52%的入库志愿者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了回访,提高了巩固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对2017年度入库志愿捐献者随访质控结果通报显示,甘肃分库入库的志愿者资料在入库宣传、志愿者信息填写的完整性、有效性等多个方面质量明显提升,有效联系率为96.2%,同意捐献率为84.6%,跃居全国前列。

省红十字会组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对既往登记者和捐献者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回访,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了缅怀纪念活动。2018年,首个市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在白银建成。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和宣传力度的加大,全社会遗体器官捐献的氛围日益浓厚,甘肃省咨询和登记数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去年底至今年初,在短短19天内,甘肃省出现了3例捐献器官的感人事例,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新闻推荐

张掖市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举行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

张掖市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举行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杨维俊艾雷谢又生等参加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露乔伟)2月2...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新进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