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2019年高职(专科)层次 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办法公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4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层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办法。记者看到,今年单独测试院校有15所,综合评价院校有14所,其中单独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网上安排考务等,3月15日8:00起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综合评价录取设置第一志愿和征集志愿。值得一提的是,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甘肃省2019年高考和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

单独测试院校15所综合评价院校14所

实施单独测试院校共15所,其中省内院校有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外院校有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实施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共有14所,分别为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

据了解,非医药院校单独测试计划按照本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本校招生计划50%的原则,医药院校单独测试计划按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20%的原则,由实施的省内院校自行确定比例。其中:50%的计划面向全省单独测试招生,50%的计划面向省内75个贫困县(市、区)实施分县定向单独测试招生,并重点向58个连片贫困县(市、区)倾斜。

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按照本校分类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本校招生计划70%的原则,由实施的省内院校自行确定比例,面向全省组织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主要面向75个贫困县)。

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高考

报名考生必须参加甘肃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此外,单独测试要求应往届高中阶段毕业生只能报考一所单独测试招生院校,未被录取且符合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可再报一所综合评价招生院校。综合评价录取,应往届省内高中阶段毕业生(含以同等学力等资格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中职生)均可报考,考生可在第一志愿和征集志愿时分别填报一所综合评价招生院校。

单独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网上安排考务等。具体报名时间:3月15日8:00至3月22日18:00,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或http://art.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考生报名并缴费成功后于3月27日8:00起可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准考证》。测试时间为3月30日,测试地点为招生院校本部或院校指定地点,测试方式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

综合评价录取设置第一志愿和征集志愿,未被单独测试院校录取的考生均可于4月8日8:00至4月12日18:00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或http://art.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填报综合评价录取第一志愿。院校于4月16日完成第一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于4月17日8:00-4月18日18:00填报征集志愿,院校于4月19日完成征集志愿录取。招生院校可根据生源报考情况在规定时间内(4月8日-19日)自行决定面试或测试时间。

单独测试实施院校不安排志愿征集录取环节,综合评价录取实施院校4月17-18日安排志愿征集录取。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甘肃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招生考试。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张鹏伟

新闻推荐

加大力度推进甘肃省千兆宽带入户示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3月11日下午,副省长李沛兴在千兆智能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启动大会上强调,千兆宽带...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2019年高职(专科)层次 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办法公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