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偷车 撞门 盗窃 头目年仅十五岁彩虹公安抓获跨省盗车团伙 13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3-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修理厂遭受暴力破门,店内车辆丢失。可令人费解的是,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在距案发现场数十公里外,被盗车辆受损被遗弃在路边……反常的情况,引起彩虹公安分局的重视,局长带队顺着线索一路追查,挖出流窜作案的元凶,至此,一个跨省盗车团伙落网,涉案13名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追回被盗车辆3辆,价值80余万元。

说起这起跨省的系列盗车案件的侦破,要从彩虹辖区发生的一起轿车被盗案说起。那是2月26日凌晨1时许,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报警电话响起,辖区彩虹二路一家修理厂报案称,停放在修理厂内的一辆白色本田思域车辆被盗。

接警后,公安彩虹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警大队民警展开勘查工作。只见,修理厂大门被撞得面目全非,周围散落着作案车辆的部分残骸,店内被翻得很乱。“这哪里是盗车,简直就是明抢……”店方的工作人员看着一片狼藉的现场对民警说。根据报案人的讲述,停在店内的一辆本田轿车被疑犯开走。

警方展开调查工作,调取店方的监控视频发现,疑犯的疯狂行径令人震惊。监控画面显示,案发时,疑犯驾驶一辆福特轿车,直接将修理厂的大门强行撞开,冲入店内,车上人员开始在店内翻找值钱的财物。其中一人在店内转悠了半天,选定停放的那辆本田轿车,直接开车扬长而去。

在案情分析会上,民警对现场勘查的情况进行讲述,疯狂疑犯气焰嚣张,作案手法简单粗暴,直接用车强行破门。经过分析研判,被盗车辆成为调查的重点之一。可令民警没有想到是,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调取沿途的监控,一路追击时,在距案发地数十公里外,发现受损严重、被遗弃在路边的被盗车辆。民警对被盗车辆进行勘查,车内的物品几乎被洗劫一空,就连车内挂件都未能幸免。

疑犯丢弃被盗车辆的反常行径,引起彩虹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局长亲自挂帅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中,对案情不断进行梳理,寻找案件突破的蛛丝马迹。调查范围加大,调查工作力度加强……经过民警两昼夜的连续奋战,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民警通过大量调取视频监控、走访摸排,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行踪轨迹及作案车辆的出处,最终确定嫌疑人,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甘肃。于3月1日在甘肃平凉,将嫌疑人黄某,柳某,蔡某,刘某,张某等人抓获。经过审讯,几人对自己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团伙成员多数为未成年人,其中的头目马某飞年仅15岁,初中辍学后便混迹社会,家庭教育方面比较缺失。该团伙流窜作案,作案手法简单粗暴不计后果,直接用车撞击4s店的门以及便利店大门,破门实施盗窃,将被盗车辆驾驶一段时间,很随意就丢弃在路边,然后再次盗窃车辆,开坏了再次丢弃,盗窃的财物也多数被挥霍一空。团伙内部一旦发生冲突,不仅互相殴打,甚至用车撞击对方。随着疑犯的陆续落网,案件的脉络逐渐清晰,这伙犯罪嫌疑人均为甘肃籍,曾长期盘踞在甘肃、陕西、河南、宁夏等地实施盗窃。2月26日凌晨,该团伙头目马某飞等4人在一家修理厂盗走一辆福特蒙迪欧轿车后,由马某飞和另一团伙成员驾驶被盗福特蒙迪欧,在彩虹二路这家修理厂撞开卷闸门后盗走本田思域1辆。此外,该团伙多名成员还在西安、渭南、三门峡、洛阳等多地盗窃11辆中高档轿车、15家便利店,涉案价值80余万元。

截至目前,该团伙14名成员中,除1人在逃外,其余13人已在甘肃平凉、酒泉等地被抓获,追回被盗车3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F)(2)

新闻推荐

甘肃省召开春季农业生产会商会

本报兰州讯(记者祁玉洁)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春季农业生产会商会,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生产这场硬仗...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车 撞门 盗窃 头目年仅十五岁彩虹公安抓获跨省盗车团伙 13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