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孙耀恒掌握了精密零部件检测及数控高速切削方案。

孙耀恒为学生们现场授课。

孙耀恒与团队一同进行技术研究。

孙耀恒长期坚守在生产第一线。

80后的孙耀恒了不得,2007年以参加第二届全国数控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学生组数控铣第一名的成绩留校任教,今年被评为甘肃省“陇原工匠”。

孙耀恒,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教师、数控铣工高级技师。从事教育工作后,他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带领团队利用业余时间投身数控加工技术研究,不断探索数控加工工艺和新的编程思路,探索实践高速切削加工,实现了数控高速切削的新突破。他所掌握的数控高速切削技术已在兰州航天510研究所、兰石精密加工机械厂、兰州飞控仪器制造公司等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

在教学中,不断尝试和探索实践,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5人获得一等奖。孙耀恒带领数控教学团队完成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8篇,获批省级科研项目1项,编写数控专业校本教材5本。

近年来,孙耀恒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孙耀恒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通讯员 王小虎

新闻推荐

关于对拟命名的甘肃省“安康杯”竞赛示范单位和 示范班组、创新型班组进行公示的公告

按照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印发的《2018年度开展全省“安康杯”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甘肃省总工会《关...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故乡的老屋2019-04-15 07:56
一位母亲的求助2019-04-15 11:46
猜你喜欢:
评论:(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