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清理整治洋名怪名不规范地名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4月1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的出台明确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方法措施、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和细化了“大”、“洋”、“怪”、“重”类型含义、表现形式、认定原则和标准、政策法律依据等内容,并举甘肃省实例说明问题。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主要是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对清理整治范围、内容等进行分门别类,对易混淆、易误解的地方进行了区分和注解,通过这种形式让各级工作人员能够看得懂、分得清、富有实践可操作性,确保全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扎实有效。

新闻推荐

一季度我国清洁能源消纳持续改善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姜琳)坐在湖南的家中,用的却是来自甘肃的太阳能发电;东北三省的风电,经内蒙古通辽,瞬间点亮山东的万...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清理整治洋名怪名不规范地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