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断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标准地名信息服务,引导社会各界自觉使用标准地名,压缩不规范地名滋生蔓延空间。

此次清理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包括对居民点、大型建筑物(房屋、亭、台、塔、广场、体育场)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违反我国《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甘肃省地名管理办法》地名命名原则,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加快道路、街巷标准地名编号上墙工作。清理更新不规范地名信息,其中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各类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规范使用标准地名,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集中整治阶段,甘肃省将解决重名无名等现象,消除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等问题。其中对一地多名、一名多写的,按照地名的历史文化深度、社会使用频度、群众认可程度来筛选予以保留的名称和文字书写形式,并阐明相应的依据和理由,按照法定程序予以批准、公布。对存在重名、同音问题的地名进行更名、调整。对有专名无通名的按照地名标准格式“专名+通名”的形式予以纠正。

新闻推荐

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进一步向事业单位放权、松绑、减负 事业单位可自主设岗和聘用考核人员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省人社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