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愿奉献 授人以渔 记全国技术能手、甘肃“最美人物”孙耀恒本报记者 张江江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4-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在白银,他不为人知,但在科研攻关中,曾多次参与并实施普通机床进行数控改造项目,对普通设备的改造和调试,钻、攻加工技术和雕铣加工技术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就是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孙耀恒。

孙耀恒现任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数控加工教研室主任、数控加工专业带头人、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高级技师。

自2007年留校任教至今,孙耀恒本着“甘愿奉献,授人以渔”的宗旨,始终坚守教学一线,钻研技术,带领团队投身数控加工技术研究,探索数控加工新工艺和技术,实现了数控高速切削的新突破。深入企业调研实践,为数控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团队潜心钻研新技术,孙耀恒先后解决了薄壁类零件加工技术难题,以太网在海德汉数控系统传输应用;带领数控教学团队完成了《一种用于机器人的机械手臂》和《一种多角度调节虎钳》发明专利2项,编写了《数控车床编程与模拟加工》等5部数控专业校本教材。

多年来,孙耀恒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潜心扎根于数控加工技术。他掌握的多种高速切削加工方案,实现了传统加工方式的新突破,极大地提高了加工效率和精度。他还以“孙耀恒大师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改造等工作。

为了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孙耀恒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加开数控技能培训兴趣班,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把自己的技艺毫不保留地传给每一个学生,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细心指导学生训练,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他以“学有所长、术有专攻”为准则,以“扛红旗、争第一”为座右铭,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及教学水平。

多年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数控铣工技师和高级技师,他们已成为数控技术行业的“香饽饽”和企业的技术骨干,在技能大赛中成为佼佼者。

孙耀恒带领的数控教学团队先后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8篇,获批省级科研项目1项,编写数控专业校本教材5本。近年来,他还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孙耀恒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指导教师”“德润白银最美敬业奉献者”“铜城工匠”“白银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视察全省禁毒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从4月16日起,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对全省禁毒工作进...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愿奉献 授人以渔 记全国技术能手、甘肃“最美人物”孙耀恒本报记者 张江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