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天气渐升温酿皮生意火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4-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涛)早上一碗牛大,中午来一斤麻辣烫,晚上烧烤配着啤酒,这对很多铜城市民来说,相当的舒坦和惬意。不过相对于牛肉面和麻辣烫等热性美食,近期逐渐升高的气温让铜城凉性美食——酿皮又火了一把。连日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市区不少售卖酿皮的商家生意普遍火爆,为了招揽生意,商家的制作量都提高了1倍左右。

“给我来3个酿皮,2个高旦1个水洗的,多放点醋和辣椒。”4月17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五一街北口看到,一家售卖酿皮的摊位前,多位市民排队购买。记者仔细观察,市民的购买量大多都在2个以上。“现在天热了,吃一碗酿皮舒服,多买几碗,想吃了一拌。”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虽说酿皮在白银一年四季都受欢迎,可天热的时候吃最有感觉,“天一热,不爱做饭了,一碗酿皮一个饼就是一顿饭。”

记者看到,尽管已经过了饭点,但市民购买酿皮的热情丝毫不减。据摊主介绍,近段时间气温明显回升,酿皮生意跟着火了起来。“这两天每天都能卖上1000来碗,上周日甚至到下午4点就卖完了,所以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提高了制作量。”他说,除了酿皮外,面筋、擀面皮等也搭上了“顺风车”,近期销量明显上升。

随后,记者在市区胜利街、园林路等市场采访时也发现,各个酿皮摊前都围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每天到中午时段人特别多,以前顾客要求多放些面筋和调料,我们都会尽力满足,不过近期生意特别好,为了防止不够卖,我们保证定量就行了。”胜利街一位售卖酿皮的摊主说,最近的销售额是直线走高,利润也非常可观。

“酿皮是咱们甘肃特有的美食,其他地方根本吃不到。”在外地就职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吃上一碗正宗的酿皮,非常舒服和惬意。所以每次离开家,都要带上几个酿皮路上食用。“只可惜保质期太短,不然我可以多带几个给外地的朋友分享。”

采访中记者得知,为了招揽生意,售卖酿皮的商家制作量较之前都提高了1倍左右。“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酿皮的生意还会更加火爆,今后一段时间是旺季。”市区园林路市场一位酿皮摊主说。

新闻推荐

甘肃在沪推介绿色生态产业招商项目

本报上海讯(记者丁陆军)4月16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推介了甘肃省节能环保、清洁生...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渐升温酿皮生意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