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刘家峡水电厂50年输送电能2337亿千瓦时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刘家峡水电厂喜迎发电50周年。50年来,该厂共输送电能2337亿千瓦时,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50年来,刘家峡水电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截至目前,累计发电量2337亿千瓦时,创不变价工业总产值174亿元,相当于建厂投资的27倍。

50年来,刘家峡水电厂充分发挥水库巨大的防洪、防凌功能,有效调控水库出库流量,确保了黄河岁岁安澜。尤其在1981年、2012年、2018年面对多年不遇的黄河汛情,成功调节流域多次洪峰,为黄河中下游地区安全度汛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4月和10月为甘肃、宁夏、内蒙古地区农业春灌、冬灌补水8至12亿立方米,使黄河下游沿岸1600多万亩土地得到及时滋润,粮食单产量大幅度提高。

50年来,刘家峡水电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花大力气对所辖南北两山和库区周边进行绿化、封育和维护,先后植树200多万株,使黄河两岸植被、绿地覆盖面积增加4650亩,大大改变了当地生态环境,“黄河三峡”跨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侯齐)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举行第四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甘肃省举行全省法院、检察院第四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全省法院、检察院系...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家峡水电厂50年输送电能2337亿千瓦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