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加强执法监督 促进公平正义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5-1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通讯员魏赟)省委政法委5月15日召开会议,聘任首批执法监督人才库成员和特邀执法监督员,对案件评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促进政法机关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胡焯指出,选聘从事法律实务和理论研究的专业人员参与执法监督工作,有利于提高监督的专业性、权威性。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发挥专业优势,推动解决执法司法活动中的问题,提升执法司法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焯强调,省委政法委要认真组织好对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集中评查,通过“解剖麻雀”深入掌握执法司法中的问题,促进政法机关改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把案件评查工作做实、做到位,促进政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

据悉,省委政法委从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律师和专家学者中选聘48人为执法监督人才库成员,其中15人为特邀执法监督员,聘期3年。

新闻推荐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5件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5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扫黑除恶...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执法监督 促进公平正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