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敦煌飞天艺术再现北京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5-1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沛宏)5月14日晚,敦煌博物馆携手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751·DPark火车头广场举办“夜游敦煌”主题展览,以全新的现代艺术创作方式再现敦煌飞天壁画。

5月14日晚,在北京751·DPark火车头广场,由荧光涂料绘制的敦煌飞天壁画吸引了媒体记者、摄影师、短视频制作人及北京市民眼球。

据本次展览策划方介绍,一个多月前,展览策划方从数百幅敦煌壁画中挑选出“反弹琵琶”一画,采用荧光涂料再创作飞天壁画,为古老的敦煌文化注入了新的血液。

据了解,此次创作由敦煌博物馆专家杜永卫担任指导,在中央美院的合作下,克服现代颜料与古代画作的融合性挑战,最终以完美姿态呈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值班总编辑:杨安韬

责任编辑:马学全杨夏茹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与八省区市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

本报重庆5月1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5月16日,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开幕式上,甘肃省...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曾是书香领路者2019-05-17 04:36
评论:(敦煌飞天艺术再现北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