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322件(套)珍贵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5-18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包括6件国宝级藏品在内的322件(套)国家一级文物,第一次集中呈现在国家博物馆的展台。此间开展的“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是甘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省外陈展,为世界了解甘肃又增加了新渠道和新窗口。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开幕式并观展,副省长何伟观看展览。

陈青在致辞中说,甘肃是古丝绸之路重要孔道,见证了文明的交流融合与互学互鉴。国家博物馆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 具有强大的文化感召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在此举办甘肃文物专题展,展现甘肃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诠释历久弥新的丝路精神,与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密切呼应。此展将进一步增强甘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展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多姿多彩的丰富内涵,成为又一张陇原文化名片。

展览共展出甘肃省42个文物收藏单位的516件(套)文物,包括一级文物322件(套),珍贵文物占比高达88.7%。据悉,展览展期3个月。

新闻推荐

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 全省75个贫困县都要配备合格村医

记者5月16日获悉,为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确保2019年8月底前全省75个贫困县每个行政村卫生室都...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曾是书香领路者2019-05-17 04:36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322件(套)珍贵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